浪浪不要怂

男色如刀,刀刀入骨|王凯/柒夜/叶修/张良/猫神/刘学义(待续)我的最爱,欢迎同好来勾搭~

致猫神

——我见过花开锦绣,也见过星辰大海,却无一比得上你的灿烂笑容。

一·邂逅

盼望着,盼望着,考研季悄然来临,重压之中偶尔暂得喘息,记录我的入坑之旅,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了一位猫一样的男孩子,这是我莫大的幸运。
犹记那是六月份,忙着复习备考,不经意间点进了一段虫爹新书推荐的VCR,第一眼便看到了阿泰,英气十足,一段长长的推荐语被他一口气念下来仿佛语音软件朗读,兴趣既起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解KPL,开始认识职业选手,开始观看比赛Live,看的第一场正是双e大战。我也曾打过王者,被同学带飞到钻石,但因学业已经弃游,此次回游感触良多,也长了不少见识。那时看比赛什么都不懂,完全就是跟着解说走,而那场的解说瓶子我有过耳闻,早年曾听过他和李九的一场解说,印象颇深。不过猫神亦在解说之列,当时竟未注意,直到入坑之后回看比赛才发现,原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相遇得那么早。
双e之战我支持的是eStar,不为其他只为那句口号“永恒荣耀,不灭星辰”,瞬间点燃人的激情。虽然最后结局不如人意,但也没有太多感想。我的确是因阿泰才开始看KPL,于是四处搜集他过往的痕迹,直到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中单的评价,讨论的是阿泰、老帅和猫神的打法风格,第一印象是阿泰的凶,老帅的中单万花筒,猫神的灵性。我是一个酷爱法师的人,不论走中走辅都能打出不错的输出,自然对职业中单颇感兴趣。可惜那时阿泰已经转为打野,我的兴趣因他而起却又与他擦身而过。那时不懂战队,AG已经没落,老帅转战AOV,自然没有了解的契机。似乎是偶然同样也是必然,我开始去追寻猫神的脚步。

二·相惜

B站是个好东西,留下了太多欢乐与感动的瞬间。我所看的第一个关于猫神的视频是“诸葛五杀魔性笑”,印象最深的竟是对面内讧火舞骂国服哪吒吹牛,而那局猫神的诸葛飘逸如风不得不服,我也喜欢诸葛,但玩得抠脚,心底对猫神的崇拜之情悄悄萌芽。
接下来看的是直播录屏,很多很杂,但真正让我上心的是猫狗泰五排的那次,原来游戏可以这么轻松快乐,只要看到猫的笑心中的烦恼便一扫而空,他的笑太有感染力了,总让人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一起笑。
欢笑之余,我知道了猫狗cp,可以说我从未见过比猫狗更甜的cp,他们两个人或笑或闹或相助或互贬都让人感觉到浓浓的情谊,他们的友情实在令人羡慕。
我以为这已经是终点,没成想这原来只是个开始。猫狗的相处日常让我想起了自己和闺蜜,似乎也是如此,我发现猫的性格和我真的很像,外软内韧,看似喜欢被人宠着,却也不吝竭尽所能地给予朋友,在仿佛不对等的友谊中或许我们才是付出得更多的那一个。
越了解他,也越来越惊奇地发现他和我太像了,譬如面对外人永远礼貌乖顺,面对朋友就放飞了自我;再譬如当听到妈妈亲切的话语时含泪而笑却只会连声附和一句有用的话都说不出口;再再譬如遇到争端和指责的第一时间就能迅速感知,只要自己不觉得自己有错,无论如何都会坚持到底……乖顺与执拗似乎完全矛盾的两种性格却能在一人身上融为一体,我愿意温柔以待世界,但世界回我以刀锋,那我便有剑矛在手,枕戈待旦。

三·风波

冠军杯是我第一次认真看KPL比赛,也是我第一次专心看猫神比赛,每一场都很揪心,担心着担心着就夺冠了,那一刻唏嘘不已。印象最深的是与BA的第6场比赛,猫神临死之前放出大招召唤飞牛,一波团灭让我当时真的落下眼泪,从未想过有一天看比赛都能看哭,那不是矫情,而是真情!然而,就在我感动之中贴吧却一片骂声,猫神那条“最后一战,珍重!”再一次让我泪崩。我开始在贴吧论辩,在超话发言,仿佛对他的压力与失望感同身受,也是那一刻知道了正是那点儿相似让我真正地喜欢上了猫神,就像喜欢上了另一个自己。
接下来应该都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了,正是转会风波。一轮又一轮的圈内人爆料,一茬又一茬的节奏飞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已经失去了与人辩论的耐性,逐渐看清了一个道理:喜欢猫的自然懂他理解他,无需多作解释;不喜欢他的解释再多也没用,纯属浪费时间。立场不同的人是无法交流沟通的,各花入各眼,如此而已不必强求。想通之后再看骂战索然无味,还不如去看猫的录屏解闷儿呢~
在我心中,猫的转会是成全,成全他人成全自己,在没有掌握足够信息的情况下不妄作论断,毕竟你我都不是他!仅从结果而言,三方皆大欢喜得偿所愿,QG的目标下一个冠军,现在仍是冠军阵容;eStar致力于夺冠,现在对银龙杯也有一争之力;猫想要换个新环境重新出发,现在正是新环境新队友新动力。

四·未来

如今的eStar问题颇多,不想一一细数,最大的问题大家有目共睹,就是队伍磨合问题。不管是教练组与队伍的磨合,还是队员之间的磨合,我认为最需急迫解决的只有一件事:信任!说到信任,私以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单靠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
这是团队游戏,想走得更远需要五人一体互相扶持,想走得更快需要一人牵头独当一面,无论选择哪种都可以,但最需要的仍是信任。教练要信任选手,给得起发挥空间也担得起责任;选手要信任教练,敢于犯错敢于创新敢于拼命;选手要信任队友,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抗,敢打敢拼敢站出来carry!
当然,作为猫神的真爱粉我肯定最希望看到的是猫神carry全场,我还等着看他重整旗鼓,赛场称王!未来也许有千百条路可走,但我相信猫神会选择最艰难也最辉煌的那一条!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