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不要怂

男色如刀,刀刀入骨|王凯/柒夜/叶修/张良/猫神/刘学义(待续)我的最爱,欢迎同好来勾搭~

【帝都】生花梦(上)

剧中人是心上人,重温小说,“啪叽”掉坑里啦~

有感而作,灵感来源于小说中璇玑的一段梦境。

【周围仿佛有烈烈的火焰灼烧,火焰中现出一个人影。浑身是血,早已看不出容貌,只有额间一点金印闪闪烁烁。那人低声道:“我已知道自己犯下大错。当初为心魔所困,犯下这等罪状,罪有应得。卿如今喜乐平安,甚慰。天帝曾谕:有心者,凡间即天庭。卿则可改为有心者,琉璃亦是血肉。保重。”

语毕,火中似有修罗狰狞,生生将他抓了回去,生嚼活吞。那修罗目光灼灼,极为英武,观其面目,竟有八分像罗睺计都。】

白帝醒来,意识昏沉,唯有源源不断的痛感从四面八方涌来。

竟然还存留于世间,为何没有灰飞烟灭呢?白帝暗叹一声,原以为那日在修罗的报复中他应该湮灭了,不想今日尚留一丝神识。

转念一想,他既然在此,那罗睺计都又在何处?白帝急忙四下探查,却空无一人。

周身处处皆是红莲业火,火舌舔舐着他的发肤,想来自己早已面目全非。他本是正神上仙,哪怕削去神格散去神法,红莲业火能毁的也只有体肤之表。然而元神魂识被困在其中日日煎熬,亦可算是酷刑了。

正思忖间,一个久违的声音忽然自耳边响起:“君以为此处如何?”

“罗睺兄……”白帝失声叫道,看向身侧,却依旧未见其影,“你人在何处?原来你也未曾离去,可否现身一见?”

话毕,顿觉周身火焰似乎欢腾起来,慢慢地自火中凝结出一个人形,目光灼灼,英武非凡。

一刹那时间仿佛静止,相隔千年,曾经挚友如今仇敌的两位终于再度相见。

白帝本想过去握住罗睺计都的双手,近在咫尺时却又停下,缓缓屈下双膝,跪倒在罗睺计都身前。

“罗睺兄,小弟做了很大一件错事,无脸求你原谅,自愿引颈待戮,望你稍减心中怒气。”白帝垂首,静待判决。

头顶忽然嗤笑一声,罗睺计都强硬地教白帝抬起了头,逼他直视自己,他面上笑着,语气却怨毒:“君不愧为天界一方尊主,能屈能伸,你如今是我的阶下囚,理应任我处置,何必惺惺作态?”

白帝心中有愧,不敢直视罗睺计都,视线偏向一隅,答道:“是了,一切皆是我咎由自取。小弟愧对兄长,无论罗睺兄如何处置我都不应置喙。”

“是么?”罗睺计都微微眯眼,忽而俯下身逼近白帝,“你若当真悔过,就不会到如今还不敢看我!”

白帝惊惶无措,不防直直撞进罗睺计都眼底,那双眼睛一如从前,清澈圆润,然而煞气横生,叫人不敢多看。他们终究还是回不到从前了,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罗睺兄,我的确心中有愧,当日心魔丛生,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千年来,无不日日忧思夜夜难寐。你不愿放过我,我又何尝愿意放过自己?你若不愿亲自动手,或可送小弟去阿鼻地狱……”白帝字字恳切,如泣如诉。

“住口!”罗睺计都喝道,“谁说我不愿亲自动手,你且看看这四周,可还满意?”

白帝方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周身红莲业火皆是眼前修罗所化,怪道这火来得霸道,全身上下竟无一处完好。他点点头,缓缓撤下力气,坐于原地,坦然接受业火焚灼。

火舌舔舐着寸寸肌肤,如蚁噬般的疼痛由外内内蔓延开来,他虽神体不朽,但到底神法已散,护不住这副躯体。然而他又分明是畅快的,哪怕痛极亦难挡心中的快意,压在心口千年之久的积石一朝移开,真是说不出的轻松与怅然。

三日后,白帝再度睁开眼,罗睺计都抱臂站在一边,眼神冷冽。

白帝刚想张口唤他,胸腔微震喉头一甜,一口鲜血喷涌而出。愣神间,罗睺计都已经走过来,俯视着他:“怎么?这日日灼身之痛如何?不过三日就坚持不住,君可是令我有些失望啊。”

白帝努力仰头,唇边缓缓攒出一个笑来,低声道:“倒也无妨。只是无论天火凡火也难伤及神体,不过是受些皮肉之痛罢了。”

“哼!”罗睺计都一声冷哼,长袖一甩,狠狠地将白帝掴倒在地。

白帝尚来不及起身,又被罗睺计都一脚踏于胸口,恨声道:“你这人,究竟何时才能摘去面具同我说话?”

“罗睺兄……”白帝挣扎起身,满脸困惑,似是不解罗睺计都何出此言。

“吾受你迷惑,千年前已被剖心抽骨,你当如今吾还会上你的当吗?”罗睺计都愤恨难消,咬牙切齿。

白帝长眉微皱,心中一痛,他早该明白自己在罗睺计都心中已是一个背信弃义的叛徒,可真正听到罗睺计都说出来又是另一番感受。

何谓痛彻心扉?心上仿佛有一把钝刀捅进又抽出,比之这几日所受灼身之痛更愈千倍百倍,然而想到千年前,罗睺计都在一心信任于他时却被分离身心,那又该是何种痛楚啊?!

罗睺计都移开了脚,将白帝强行拖拽起来,他忍不住质问道:“你如今一句‘有愧’就放下了,你无惧伤痛,随心随性,妄想一了百了……你、你叫我怎么办……”

白帝闻言微怔,他一心向死,惟求解脱,却忘记了眼前修罗才是那个最难解脱之人。刻入骨髓的恨,要如何才能消解?

人常言,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但千余年来,罗睺计都对他的恨意恐怕日复一日,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消磨的是修罗曾经的憶动。

“不要露出这幅神情!”罗睺计都骤然变色,他看不得白帝满目怜悯,这让他觉得自己可笑,信错了人付错了情到头来还要被人可怜——他宁愿看到曾经高洁无尘的白帝痛哭流涕跪地求饶。


评论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